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召开10月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全质量通报会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9月25日蔡奇书记、陈吉宁市长关于加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程安全质量管理的指示精神,全面做好岁末年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程安全、质量、消防、绿色施工等各方面工作,11月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在航站楼核心区项目部组织召开了10月份安全质量通报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陈卫东副主任、王鑫副巡视员,新机场建设协调处、工程质量处、施工安全处、建筑市场管理处、监督总站、执法总队,大兴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市新机场办、北京市新机场建设总指挥部安全生产协调小组办公室、市公用监督站、市通信管理局、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兴区住房城乡建设委通报了近期安全质量监督执法情况,结合市、区住建委监督检查结果和各集团、建设单位的检查评比情况表扬了1-3季度安全质量管理及扬尘治理工作先进单位,指出了需要改进的环节。市监督总站、执法总队分别通报了近期质量监督及市场行为检查执法情况,并结合冬季施工重点管控环节提出工作要求。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王鑫副巡视员围绕现阶段工程安全质量工作提出四项重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混凝土质量,严守主体结构安全底线;二是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装饰装修工程质量保持高水准;三是要深刻汲取冬期施工重大事故的教训,确保施工、消防和保卫安全;四是严格履行合同和法规约定,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履职称职。     

  最后,陈卫东副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保障农民工权益,在安全、质量、绿色施工措施完善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工程进度;二是要确保装饰装修阶段使用的新材料手续完备,且防火等各项性能要符合要求;三是要切实加强对机电设备、综合布线系统等成品的保护力度,为调试运行打好基础;四是各建设单位要抓紧办理各项前期手续,为工程竣工验收创造条件。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