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王鑫副巡视员带队检查指导平谷区金海湖畅春园项目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2018年10月22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王鑫副巡视员带队工程质量管理处、施工安全管理处及市监督总站相关同志赴平谷区金海湖畅春园项目进行检查指导,市规划国土委、平谷区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同志以及专家组也一同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项目参建单位对项目基本情况及水灾过后施工现场修复方案的汇报,并对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专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认为该修复方案可行,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强调要完善防水修复方案中接茬部位的细部做法及质量保证措施,加强与水库管理部门的沟通,做好抗浮风险防控,加强基坑边坡的变形监测及基坑边的荷载控制。市监督总站魏吉祥站长要求,项目各参建单位要研究落实专家组提出的论证意见和注意事项,监理单位要发挥好监督作用,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并留存好相关记录、检测报告等资料。

  王鑫副巡视员表示在平谷区住房城乡建设委的具体指导及参建各方积极努力下,该项目现处于由应急抢险到恢复正常施工前的过渡阶段,目前整体受控。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现阶段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施工现场情况复杂,各工序进度不一,各参建单位要分部位、分专项按照有关规定做好自查,达到安全生产条件的才可使用或恢复施工。二是修复方案中的具体措施要进一步研究论证和完善,地下防水工程需单独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进行专项专家论证,尤其是防水接茬部位容易形成薄弱环节,要特别重视。地质勘查、钢筋复试报告等资料均要作为修复方案的附件并经各参建单位严格审批。三是工程正式复工后,各参建单位要继续严格依照现行规范标准要求进行施工,抓住验槽、冬季施工等关键点,特别是修复后的第一步隐检要严格组织专项验收。平谷区住房城乡建设委要加强对该项目的监督,提高对关键施工环节的检查频次,确保该项目安全质量受控。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