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昌平区住建系统安全质量及绿色施工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2018年4月19日上午,昌平区住建委在昌平区广电大厦一层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昌平区住建系统安全质量及绿色施工工作部署会》。

               

 

       会议由昌平区住建委主任金东彪同志主持。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卫;市住建委施工安全管理处处长凌振军;市住建委工程质量管理处处长石向东出席了会议。

       区住建委、区安监局、区环保局、区消防支队主管领导、区食药局、区卫计委、区教委、区交通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市政市容委、区水务局、区园林局、区供电公司、区供暖公司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主管安全相关负责人、北企公司、沙河高教园区、未来科技城公司相关负责人;拆迁项目开发主体、棚改项目主体单位相关负责人;全区在施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包单位、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住建委彭小东总工程师部署昌平区住房建设系统安全质量及建筑市场管理工作;市住建委两位处长结合全市总体要求,对我区住建系统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做了指示。

       孙卫副区长就如何做好今后我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绿色施工、劳务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真重视。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最严格的生产责任体系。

       二是要严监管。要按照“党政同责”“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生产”的要求,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严格追究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三是要建机制。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要从优化市场环境、推进绿色施工、强化队伍建设等工作入手,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系统治理,经常、长期抓下去。

       最后,区住建委金东彪主任就今天的会议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抓好思想落实。把这次会议精神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原汁原味的传达下去,并把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统一思想结合起来,使全区建设领域上下牢固树立起“安全”意识。

       二要好整改落实。要求会后认真开展一次施工领域全面系统的隐患排查工作,要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不留死角。

       三是抓好领导落实。各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各在施工程参建单位一定要从讲政治、促发展的大局出发,把安全工作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中,常抓不懈。

       同时为提前做好今年汛期防洪减灾工作,提高应对极端天气防控能力,金主任要求参会的建设项目、镇街要及早部署、细化安排,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逐级、逐部门落实责任人、明确职责;要在汛前完成防汛安全大检查、完成各类防汛方案、预案的修订,并结合预案内容开展演练;要规范防汛抢险物资的存储管理,确保应急时期物资调得出、用得上,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