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丰台区首个社会投资建设项目联合验收预备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丰台区首个社会投资建设项目联合验收预备会顺利召开
      2018年4月18日,丰台区住建委会同北京市住建委,在丰台区阳光新生活广场改建工程现场组织召开了我区首个联合验收项目预备会。该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北京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精神,确保新出台的《北京市社会投资建设项目联合验收暂行办法》尽快落地。此次计划组织验收的项目属于社会投资项目,建筑面积55726平方米。市水务局、市城管委、市城建档案馆、区规划国土分局、区消防支队等9个部门及供水、燃气、热力、排水等专业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标志着我区第一个社会投资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工作正式启动。
    会上,市住建委工程处阮处长对建设单位如何做好联合验收准备工作做了业务指导,区住建委等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对验收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该项目的验收工作将由各行政主管部门分别实施专项验收的模式转变为“统一平台、信息共享、集中验收、限时办结、统一确认”的“五位一体”验收模式,建设单位可以通过登录市住建委搭建的“北京市建设工程联合验收管理平台”系统实现网上办理,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极大提高了验收工作效率。
    同时,阮处还提出各部门要主动服务,推进验收工作完成,要以迎接五月份世行检查为契机,真正使“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落实到位。随后,建设单位负责人对政府各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便利,对北京市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
    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丰台区住建委要努力打响我区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工作第一枪。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突破工作难点,强化验收管理综合协同,努力为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单位提供办事便利。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