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加强重点工程项目企业复工复产风险保障 北京签发复工综合险首单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3月16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明确,要加强企业复工复产风险保障,支持保险公司推出北京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承接本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的企业因疫情导致停工停产的损失纳入保障范围,市财政在疫情期间对保费给予50%补贴,保险期限不超过3个月,后续根据疫情情况决定是否延长期限。

  北京市住建委高度重视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的复工风险保障工作,于3月17日与北京市金融局、北京市财政局、北京银保监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北京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管理办法><北京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实施方案>的通知》(京金融【2020】58号),面向北京市180个重点工程项目参建单位推出了“北京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以下简称“复工综合险”),并充分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的宣传,将政策快速、全面、准确的传达到每一个项目参建单位。3月20日,市住建委会同人保财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分成七个小组再赴施工现场对项目建设单位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政策宣传和工作对接。

  3月20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建设工程”、“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两个项目的建设单位在从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市复工综合险出台后,第一时间向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办理了保险手续,并表示:北京市复工综合险的推出,有效消除了疫情期间复工的后顾之忧,而且保障范围全面、针对性强、保险费低廉,保费补贴的政策红利更是体现了政府部门对企业的关怀,只需缴纳50%的保费也就是5万元,就可以获得300万元的保险保障,下一步,将在市住建委等部门指导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复工。

  复工综合保险保障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法定传染病(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或因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所导致的员工死亡伤残补偿、企业财产损失、营业利润损失、员工工资及隔离费用,旨在减轻疫情对重点工程项目参建单位造成的负面影响,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有序复工。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