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勠力同心 精益求精——市监督总站开展冬奥工程机电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蔡奇书记近期到延庆赛区和北京赛区检查冬奥筹办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冬奥场馆机电工程施工质量,有效实现机电设备赛时使用功能,杜绝突发性情况影响赛时机电设备使用,12月19日,按照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魏吉祥站长统筹安排,由主管副站长带队,充分集合站内重点部、轨道部、巡查部、消防验收组等部门机电专业力量,抽调6名电气专业和5名暖通专业专家对国家速滑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一标段等冬奥工程开展机电专项检查。

1

  国家速滑馆工程建筑结构为不规则椭圆形结构,地下环廊机电管线为不规则弧形安装,管线排布密集;场馆呈扁平结构形式,竖向管线多,且竖向机电管线沿放射状结构形式呈不同角度安装;屋面为不规则曲面设计,空间狭窄、结构形式异样,管线排布难度大;工程整体机电系统复杂,技术标准要求高。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和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一标段地处高海拔地区,功能辅房、设备用房线性分布,施工条件异常艰苦。针对以上工程特点,市监督总站集合专业力量,齐心合力,精益求精,聚焦机电工程重点难点,分组、分系统对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冬奥工程机电施工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要求责任单位举一反三,销项整改,不打折扣,全面落实。

2

  “勠力同心聚合力,精益求精保工程”。目前,冬奥工程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市监督总站将继续按照蔡奇书记“三个一”工作要求,在工程完工前加大监督执法检查力度,全力保障冬奥机电工程施工质量及使用功能,为建设高质量冬奥场馆保驾护航。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