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市监督总站夜以继日开展地铁区间消防验收技术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为顺利完成16号线中段、房山线北延年底开通运营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线路通车前消防验收工作,面对工期紧张、空车试运行期间白天无法对轨道区间进行消防验收的实际困难,继2020年12月5日凌晨对北京地铁16号线中段苏州桥至万寿寺区间和万寿寺至国家图书馆区间开展消防验收技术服务后,市监督总站消防验收工作组于2020年12月11日凌晨0时30分再次对北京地铁16号线中段西苑至万泉河桥区间和万泉河桥至苏州街区间进行了消防验收技术服务。

  

  为保障车辆试运行的连续性,监督总站消防验收工作组与建设单位轨道公司及快轨公司密切沟通、统筹安排、连续作业、有序推进,白天进行车站主体消防验收技术服务,在凌晨车辆试运行结束后进行轨道区间消防验收技术服务,提高了消防验收技术服务的监管效能。

  截至2020年12月16日,监督总站已先后对10个地铁标段进行了10次消防验收技术服务。现场消防验收技术服务及时发现和纠正了不符合消防规范和设计的问题近200条,针对存在的问题,消防验收技术服务组要求责任单位在节点时间内整改到位,把问题解决在消防验收之前。下一步,监督总站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主动靠前服务,确保北京地铁16号线中段、房山线北延工程年底通车。

333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