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0年6月份北京市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情况简报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按照市委市政府、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的统一部署,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组织联合验收8+5个部门积极推进联合验收工作。6月份全市联合验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具体情况如下:

  一、普通工程(非简易低风险工程)联合验收办理情况

  (一)自2018年实施联合验收以来的整体办结情况

  自2018年实施联合验收以来,全市共办结项目679项,其中通过644项,不通过35项。其中2018年办结22项,2019年办结495项,2020年办结162项。
办结通过的644项工程涉及全市16个区及经济技术开发区,涉及规划、城建档案、消防、人防等全部14个验收事项,工程性质涵盖新建房建、装饰装修、市政,新建房建中涉及住宅、公建、厂房。(各区办结情况详见表一、图一)

  表一:实施联合验收以来各区联合验收办结工程数量表

1

  图一:实施联合验收以来各区联合验收办结工程数量图

图一


       (二)2020年6月份办结情况

  2020年6月1日至6月30日,全市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共办结项目35项,其中通过34项,不通过1项。截至6月底,2020年度共办结项目162项,其中通过154项,不通过8项。

  1.办结数量环比有所增加

  6月份办结通过项目34项,与上月相比增加8项。办结数量较多的是东城区8项、丰台区8项、西城区6项、海淀区6项,石景山区、门头沟区、延庆区、昌平区等8个区办结数量为0。(详见表二、图二)

  表二:6月份各区联合验收通过工程数量表

表二

  图二:6月份各区联合验收通过工程数量图

图二

  
        2.办结项目涉及验收事项平均为2.5项次

  全市办结通过的34项工程,共涉及验收事项84项次,平均每个工程涉及验收事项2.5项次。其中,验收事项总数较多的是东城区16项次、丰台区16项次;从平均每项工程涉及事项数量看,涉及验收事项较多的是密云区9项次、通州区5.5项次、平谷区4项次。(具体情况详见表三、图三)

  表三:各区通过工程涉及事项情况表

表三

  图三:各区通过工程涉及事项图

  

图三


       3.全市办结平均用时为3.3个工作日

  办结通过的34项工程,共计用时111个工作日,平均用时3.3个工作日,远低于要求的7个工作日办结时限。其中,办结平均用时较短的是大兴区1个工作日、怀柔区1个工作日、密云区2个工作日。(各区办结用时详见表四)

  表四:各区办结通过用时情况表

表四


       二、简易低风险建设项目联合验收情况

  经查询简易低风险工程“一站通”服务系统,2020年6月份办理1项,2020年度共计办理11项,自实行简易低风险建设项目联合验收以来共计办理13项。(办理项目具体情况详见表五)

  表五:简易低风险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办理情况表

表五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