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预拌混凝土质量监管工作视频会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6月9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召开预拌混凝土质量监管工作视频会,监督总站、质量处、建管处、节能建材处、节能建材办、执法总队、造价处以及有关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和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不合格数据预警流转及处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介绍了《北京市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监督工作规定》制定情况,通报了2020年第一次预拌混凝土质量状况评估情况。会议对《北京市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进行了宣贯,对全市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治理行动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议就进一步加强预拌混凝土质量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北京市预拌混凝土质量治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本次专项行动是我委为促进预拌混凝土行业发展、加强政府监管、提升预拌混凝土质量采取的重要措施,对全面提升我市混凝土质量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二是清醒认识当前我市混凝土行业发展现状。受市场机制不完善、行业自律程度低、原材料短缺、价格竞争激烈、政府监管联动不足等因素影响,我市混凝土质量依然存在较大风险。三是严格落实《北京市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工作要求。各预拌混凝土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查,确保混凝土出厂质量。各参建单位要严控混凝土验收检验环节,保证工程结构质量安全。市区两级住建部门要落实分工要求,把治理行动落到实处。四是加强预拌混凝土质量状况评估项目的成果运用。新一轮预拌混凝土质量状况评估工作已经开展,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评估成果对生产质量控制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市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水平。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