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6月1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各区住建委、开发区开发建设局主管安全监督机构负责人,城市副中心工程办及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各集团、总公司安全总监及二级公司相关负责人,江苏驻京建管处所管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活动内容,解读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规则。顺义区住建委、中铁建设集团、城建集团顺义国家残疾人冰上运动比赛训练馆项目介绍了使用“双控平台”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经验。会议对未使用“双控平台”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项目进行了点名批评。

  王鑫副巡视员就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推进双控平台工作质量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安全生产月”活动形式不同往年,但重要性不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2020年安全月启动仪式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安全月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并主动开展企业层面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市安委会及我委印发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有关部署,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宣传,积极开展活动。三是提质增效,充分利用“双控平台”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区住建委要进一步充分应用“双控平台”,精准把握区域安全管控水平及安全风险薄弱环节,实现精准治理。各企业继续深入推进“双控体系”建设,充分应用“双控平台”开展风险预控和隐患治理,加强对项目的督促指导。

  (此件公开发布)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