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监督总站召开施工现场扬尘检查情况约谈会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贯彻落实《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行动计划》(京政办发〔2020〕8号)要求,自4月1日以来,市、区两级住建部门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建筑垃圾运输规范管理和扬尘治理检查力度,持续通过施工扬尘视频监控系统对施工现场违规使用渣土运输车辆的行为进行精准抓拍,对违规使用渣土运输车辆的有关单位责令立即整改,并采取约谈告诫、通报批评、暂停在京投标资格等措施,严格督促参建单位履行建筑垃圾源头治理和扬尘治理责任。

1

  6月1日,市监督总站组织召开全市施工现场扬尘检查情况约谈会。共9个项目,涉及到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土方运输单位及相关区住建委领导也到会参加,会上吴涛处长对近期视频监控系统抓拍违规使用渣土运输车辆情况进行通报;通州、大兴、顺义、门头沟、石景山五个区住建委分别针对违规使用渣土运输车辆行为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最后魏吉祥站长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二是突出重点任务,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职责;三是强化措施,提高视频监控通视率,扎实完成年度考核任务。

  下一步,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在认真做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措施,全力以赴开展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2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