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监督总站参加《装配式抗震支吊架安装质量验收规范》第四次编制工作会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近日,市监督总站参加了北京市地方标准《装配式抗震支吊架安装质量验收规范》第四次编制工作会。本次会议受疫情影响延期召开,主要是对规范(第三稿)进行了逐章讨论,重点讨论了第六章和附录的验收表格。

                                                                1
       市监督总站轨道工程监督五室张浡主任对编制节点提出整体要求并给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明确了以下工作重点:一是装配式抗震支吊架按照子分部进行验收,明确验收组织单位、参加单位、留存单位,增加分包单位的签字内容;资料应单独组卷,制作资料验收光盘。二是针对材料构件、组件及其他附件增加对进口材料技术文件资料的要求。三是强调了《规范》内容应前后一致并相互呼应,如 “地震力”修改为“地震作用”;严肃了对关键字的要求,如 “防排烟风道、事故通风风道”修改为“防排烟风管、事故通风风管”。四是明确了《规范》内容中有关支吊架的名词写法,统一为“装配式抗震支吊架”。
市监督总站将继续关注并推动《规范》(第四稿)编制、修正工作,争取6月份完成征求意见稿并上网征求意见,为《规范》第五次编制工作会做好准备工作。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