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失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公开征集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科技创新应用成果案例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各相关单位: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拟于9月初在京举办。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作为本次服贸会八个专题之一,将聚焦绿色建筑,智能建造、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等新型建造方式,新业态、新模式下建筑业数字转型升级,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等行业热点和发展趋势,举办主题论坛、展览展示、成果发布及洽谈签约等活动。

  为更好地提升专业服务支撑能力,发展服务型建造,推动建筑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并向2021年服贸会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论坛、展览展示内容及模式策划提供数据支撑,现面向行业征集紧扣服贸会主旨的建筑业科技创新应用成果案例。依托“服贸会平台”,将建筑业跨界融合创新科研及应用成果向全球展示,吸引全球服务贸易优质资源,促进国际贸易交易往来。征集甄选后的案例择优推荐至服贸会集中展示,并在服贸会期间对优秀参展企业及成果、案例进行表彰与分享。相关要求如下:

一、征集内容及要求

  主要征集世界领先的建造技术、先进的智能装备、人工智能及智慧工地建设创新核心技术、智能集成系统、高性能绿色建材服务于绿色建筑、“一带一路”工程建设与工程全过程咨询的应用成果与案例。

  1.案例名称应主题鲜明、特点突出;

  2.案例内容应包含新技术、新成果的重要意义、支持背景(如领导人讲话、国家政策发展、行业发展规划重点等)、技术内容、效果图以及视频等;

  3.案例展示形式主要有数字、实物或模型等;

  4.其他要求:案例内容应紧扣服贸会宗旨,以科技创新技术与新成果为主,并辅以成功服务的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工程案例进行证明。

二、征集范围

  此次征集主要面向建筑行业学/协会、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工程咨询单位、工程总承包单位、施工单位及专业公司、软件及装备供应商、工程管理与运维单位等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领域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机构。

三、案例提交内容及方式
       1.案例提交主要内容有:知识产权声明(附件1)、申报书(附件2)、案例内容(格式要求见附件3)、5分钟案例视频(avi、mp4等常见格式)及其他资料。
       2.案例提交时间:2021年3月31日前提交《2021年服贸会建筑服务专题参展案例申报书》;2021年4月30日前提交案例知识产权声明、案例内容、视频及相关资料。
       3.案例发送到邮箱:fumaohuizjw@163.com,邮件主题命名:【案例】—公司名称—《案例主题》—联系人—联系电话。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于新华    13911108471

  姜月菊    13501230180

  侯  博    18810296616

  附件:1. 案例知识产权声明

  2.2021年服贸会建筑服务专题科技创新应用        成果案例申报书

  3.申报案例内容格式参考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年3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案例知识产权声明.doc

附件3:申报案例内容格式参考.docx

附件2:《2021年服贸会建筑服务专题科技创新应用成果案例申报书》.docx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