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应急管理

梳理工作难点,扎实推进解决—牛文勋副巡视员到应急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按照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7月16日上午,牛文勋副巡视员在委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座谈会,调研我委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牛文勋副巡视员开门见山的指出,应急管理工作是我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关乎住建系统安全稳定,本次调研坚持求真务实和问题导向原则,大家畅所欲言,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们一起推动解决。经座谈研讨,发现问题如下:一是三支建筑工程市级专业应急队伍(以下简称“市级队伍”)建设发展方面存在问题,主要表现为缺乏高精尖设备、专业技术人员不足、建设发展情况参差不齐。二是三支市级队伍抢险备勤保障方面存在问题,主要表现为年度抢险备勤费用标准低、拨付机制有待优化。三是应急值守、应急处突人手方面存在问题,主要表现为应急管理处需在重大活动、节日、极端天气期间安排人员在岗值守,参与值守的7名同志中还有2名同志需全年随时准备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信息,工作量巨大,给日常工作开展带来很大影响。

  针对以上问题,牛文勋副巡视员与应急管理处同志一道,现场研究,提出解决措施。一是应急管理处加强与三支市级队伍的沟通联动,近期组织三支市级队伍座谈,解决力所能及的实际问题。二是与相关委领导协调调整年度抢险备勤费标准和拨付途径。三是与人事部门加强沟通,争取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应急处帮助工作,在困难、复杂岗位上经受锻炼、增强本领。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