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应急管理

应急处组织开展应急专业队伍春节备勤准备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根据陶泳副巡视员有关指示精神,1月29日下午,应急处相关人员到城建集团位于朝阳区大柳树应急抢险大队驻地,对春节期间抢险大队应急备勤准备情况进行了不打招呼检查。

  检查人员查看了城建集团抢险大队春节期间人员、设备应急职守安排情况,实地查看了节日应急常用物资器材的筹备情况,听取了城建集团抢险大队一年来应急抢险工作和春节期间备勤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总体感到,城建集团抢险大队对春节期间应急备勤工作高度重视,从组织计划、人员安排、物资器材筹措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应急处负责同志针对春节期间易发险情特点和今年应急重点工作,对城建集团抢险大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春节期间易发事故和重大险情的研判,有针对性地做好备勤工作。重点做好起重机械倒塌、火灾、管线爆裂等事故的应急抢险准备工作。二是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信联络畅通。要合理安排领导干部和值班力量,保证在岗在位。抢险车辆、设备要始终处于良好状态,确实做到遇有险情随时出动。三是提早动手,统筹规划好今年的工作。今年国家大事多,应急工作任务很重,不仅要做好日常应急保障工作,而且还要完成应急预案的修编、课题研究、应急演练等工作。城建集团抢险大队要发挥自身优势,统筹协调好抢险与施工的关系,继续开展融合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实践,为全市专业应急队伍建设发展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节前,应急管理处制订下发了《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住建系统应急理工作的通知》,对全市住建系统春节期间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春节期间,应急管理处将对全系统应急值守情况进行检查、抽查,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抓好通知要求的落实,确保春节期间全市住建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