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处主持召开住建系统应急预案修编工作启动会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12月25日下午,应急管理处在委2号楼2109会议室召开了住建系统应急预案修编工作启动会。委施工安全处、房屋安全和设备处、征收拆迁处、建管中心、宣传中心、信息中心,市轨道建管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北京市建筑工程事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应急预案修编方案》和《北京市建筑工程施工突发事故应急预案修编计划》并解读了应急预案修编要点。应急管理处对做好各项应急预案修编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明确了各相关处(室)应急预案修编内容和完成时限。

  此次应急预案修编是依据《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应急体系发展规划》和《北京市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实施的,共涉及北京市轨道工程施工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北京市建设系统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北京市城镇房屋安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北京市房屋征收拆迁纠纷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北京市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劳务费纠纷农民工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防范舆论危机传播应急预案、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专项应急预案等8个专项应急预案修编工作。为保证应急预案修编工作顺利进行,我委专门成立了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委相关领导为副组长,应急管理处及有关处室相关人员为组员的应急预案修编工作组,计划用2年时间完成我市住建系统全部应急预案修编工作。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