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最新信息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持续组织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

信息来源:综合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住建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及时将优化营商环境新政策传达给相关企业与人员,进一步提高政策覆盖率和知晓度,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于4月29日下午在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五层多功能厅,再次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全市住建系统工作人员、住建领域的建造师、造价师、监理师等500余人参加培训。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工程质量管理处和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的同志介绍了我市新出台的《北京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暂行管理办法》(京政办发〔2019〕11号)、《关于印发<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监理人员配备管理规定>的通知》(京建法〔2019〕12号)、《关于进一步明确质量安全监督人员任职资格的通知》(京建发〔2019〕101号)、《关于建立健全基于风险管理的工程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制度的通知》(京建发〔2019〕165号)、《关于明确社会投资低风险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京建发〔2019〕168号)等文件的出台背景,并对文件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截至目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结合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9+N”2.0版有关政策先后开展了77场政策宣讲会,培训达17200余人,涵盖了建造师、造价师、监理师,招标代理机构、房地产中介机构人员以及市区两级住建系统工作人员、市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工作人员。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