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聚焦政策解读 倾听企业心声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举办第二十六期“处长政策解读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住建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及“两区”建设政策的落地实施,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市住建委开展常态化的“处长政策解读日”活动。

  6月14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举办了第二十六期“处长政策解读日”活动。此次活动以“首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地方标准管理政策解读”为主题,由市住建委科技与村镇建设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宛春进行解读,企业代表和各区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共计13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互动交流。

  宛春副处长结合国家和我市标准化管理要求,从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地方标准整体情况、标准体系建设、标准管理制度建设、标准信息化建设和下一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关于BIM应用和智慧工地建设标准、行业标准、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加快推进相关标准制修订,做好宣传引导,持续加大地方标准管理政策解读和宣贯力度,鼓励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