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建筑集团检查组使用说明

信息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委

目  录

一、 登陆平台

1.1检查组登陆

1.2建筑集团登陆

二、 审核评优申请

2.1项目评优申请流程图

2.2审核评优申请表

2.2查看评优审核结果

三、建筑集团及检查组专家申请

四、建筑集团及检查组专家审核


一、 登陆平台

1.1检查组登陆

1)首先在计算机桌面双击游览器图标,打开浏览器,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评估信息平台地址http://bjgccp.bjjs.gov.cn,选择用户角色为“检查组”,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点击“登录”。

2)页面会自动跳转至“安全质量评估信息平台”

1.2建筑集团登陆

见《施工企业施工企业负责人使用说明》中的“平台登录”内容

二、 审核评优申请

2.1项目评优申请流程图

2.2审核评优申请表

1)在“项目评优”界面中,点击“审核申请表”

检查组操作如下图:

集团公司操作如下图:

2)在“安全标准化审核申请”界面中,点击“评分”进行检查评分

备注:至少有一个单体处于结构施工阶段(房建)或在施阶段(市政)才可以进行检查,

若所有单体均已超过结构施工阶段或在施阶段,不可进行评优申请。

3)选择涉及的安全检查点

4)在评分界面,选择是否涉及,按照评分标准,给出各指标的实得分,如果有扣分项,需要在发现问题中描述问题详情。完成打分后,点击“提交考评结果”,进行上报。考评结果上报后不允许修改。

备注:检查结果一列中的涉及是指此项指标的考评内容与考评对象有关,不涉及反之。具体是否违反,通过实际分体现,满分为完全符合要求。

5)依据考评结果,填写“施工单位上级意见”,选择审核结果,审核结果为通过的,点击“上报”,系统提示“项目评优申请已上报至考评主体”。由考评主体进行下一步评审。

备注: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目标分为“优良”和“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其中“优良”为申请评为“北京市绿色安全工地”;

6)审核结果为“不通过”,信息反馈到施工单位企业与项目部,其对应账号可查看到审核结果,并根据意见对进行整改完善,之后施工单位企业可再次发起该项目的评优申请,检查组可再次进行评分审核。

2.2查看评优审核结果

1)在“项目评优”界面中,点击“查看申请表”

2)点击“得分”,可以查看评分详情

3)点击“打印”,可打印评优申请表

三、建筑集团及检查组专家申请

企业推荐建筑集团和检查组专家:进入企业子账号,点击自评人员—添加自评人员,将所推荐建筑集团和检查组专家信息依次填写至表格中。

选择推荐类型为“建筑集团(含检查组)考评专家”检查无误后,选择上级建筑集团或检查组,点击“保存并提交按钮”。所推荐建筑集团和检查组专家自动进入自评人员列表,并提交至建筑集团或检查组审核。

四、建筑集团及检查组专家审核

建筑集团及检查组账号,进入“考评专家”列表,选择推荐类型为建筑集团(含检查组)的待审核专家,点击“审核”按钮进行审核。自动进入专家信息界面。

对专家信息进行查看,查看无误后,若符合建筑集团及检查组专家审核标准,点击“审核通过并提交信息”,该专家自动进入建筑集团及检查组专家列表中。

如不符合,则点击“审核不通过并退回”按钮,该被推荐专家退回推荐企业。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