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加大联合惩戒执法力度,提高扬尘违法违规行为的扣分权重、分值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为进一步提升施工扬尘治理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水平,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和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印发了《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修订<北京市建筑业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有关内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对施工企业存在施工扬尘违法违规行为情节严重的处理做了详细说明。在同一自然年内同一项目因施工扬尘违法行为被处罚2次仍有扬尘行为的同一施工单位,移送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对其采取责令停工整改7天等措施;对被处罚3次仍有扬尘行为的同一施工单位,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暂停其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6个月。

  《通知》还对施工现场扬尘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中有关违法违规行为描述、认定依据、处罚处理依据、企业记分和人员记分重新进行了修订,较旧版加大了扬尘违法违规行为的扣分权重、分值以及处罚金额。从而增强各参建单位牢固树立施工扬尘治理“红线意识”,切实提高对施工扬尘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日常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自查自纠工作,积极落实空气重污染预警、大风预警等天气应急响应措施,确保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达标。

  《通知》自2019年7月1日起实施,同时废止《关于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有关内容纳入〈北京市建筑业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建法〔2012〕20号)。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