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精简测绘审核工作 提高便民服务效率 市住建委简化房产测绘成果审核工作事项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为深入推进我市“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高政府效能,方便企业群众办事,顺利完成优化营商环境和审批服务便民化有关任务计划,市住建委日前对自身承担的房产测绘成果审核工作进行了调整。

  房产测绘成果审核工作主要是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对用于房屋交易、登记等房屋管理工作的房产测绘成果进行审核,确保房产测绘成果的合法性,满足房屋管理工作的需要。

  本次调整,市住建委主要从“减事项、减环节、减时限、减要件、优流程”着手,对房产测绘成果审核工作进行了程序优化和效能提升。调整后,房产测绘成果审核事项由原来的五项减少为三项,所需提交要件平均减少三项左右,取消了部分房屋现场查看环节,房产预测绘成果审核时限由原9个工作日压缩为6个工作日,房产实测绘成果审核时限由原12个工作日压缩为7个工作日,大大提升了审核便利程度和效率。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继续推进各类信息在政府各部门之间的共享,进一步精简和优化房产测绘成果审核工作要件和流程,推动服务便民化不断向前发展,逐步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目标。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