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正式发布《关于加强限房价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

信息来源:默认部门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6日

  《关于加强限房价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正式发布实施。

  2018年5月7日至14日,我委就《关于加强限房价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意见、建议136条。普遍认为《通知》是落实“房住不炒”的具体措施,有利于保护刚需家庭的住房需求,但也提出了对不收购转化的项目开发建设单位可能存在暗箱操作、通过捆绑精装修等方式变相涨价、以及房屋质量方面的顾虑等问题,建议加强对开发建设单位的监督管理。

  我委认真研究、积极吸收采纳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对不转化的限房价项目增加了以下内容:“开发建设单位应严格执行土地出让挂牌文件中关于建设标准、限定的销售均价和最高销售单价的要求,在销售时确保公开、公平和公正,不得强制搭售其他产品、服务,不得捆绑精装修,不得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委工作的大力支持。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