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北京市二级建造师注册工作引进电子化审批经验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近日,市住建委印发《关于调整北京市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有关工作的通知》(京建法〔2017〕17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借鉴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行的无纸化、电子化审批改革经验,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和社会公开征求所得意见,从简化申报材料、调整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等措施对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工作作出调整,此次调整将惠及我市八千家建设工程企业、十万余注册执业人员。

  《通知》以“简政放权、轻审批重监管”的新型行业监管理念为指导,围绕如何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展开,具体调整内容如下:一是简化申报材料。与以往相比,调整后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工作对申报材料方式做了减法,除注册申请表以外,所有申报材料均不需提供纸质复印件;二是调整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申请人办理跨区变更执业企业的,不再要求申请人到原聘用企业所属区住建委办理调出手续;经审批同意变更注册、增项注册、延续注册的,市住建委委托区住建委制作防伪贴,加贴在其注册证书内页,并加盖骑缝印章;对申请初始注册、重新注册、增项注册、延续注册的,市住建委审批结果公示时间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为10个自然日。

  此《通知》是北京市住建委为推进我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所实施的组合拳之一,早在今年6月30日,我委就正式上线了全国首个建设行业执业人员全生命周期监管信息系统——“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执业人员注册监管信息系统”,将二级建造师跨区县变更注册有原来的五级审批精简为现在的三级审批。未来,市住建委将继续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方向上努力,为行业监管、企业、个人带来更多的便捷服务。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