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其他信息

转发北京市财政局 北京市外国专家局转发《财政部 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印发<因公短期出国 培训费用管理办法>》的通知

转发北京市财政局 北京市外国专家局转发《财政部 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印发<因公短期出国 培训费用管理办法>》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转发北京市财政局 北京市外国专家局转发《财政部 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印发<因公短期出国 培训费用管理办法>》的通知

京财社〔2014〕991号

市属各单位、各区县财政局、各区县人力社保局:
      为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培训费用管理,现将《财政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印发<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财行〔2014〕4号)转发给你们(见附件1),并补充有关规定如下,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因公出国培训费用应纳入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管理要求按照《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转发<财政部外交部关于印发<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京财党政群〔2014〕127 号)执行,建立因公出国团组、经费联动审批机制,加强预算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证出国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二、因公出国培训实行计划审核审批管理,应按照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的项目计划,严控费用规模,严格计划执行。
      三、单位在上报出国培训计划时,应在《因公短期出国培训任务和预算审批意见表》的“需说明事项”栏中明确出国经费资金的性质(财政拨款或其他资金),便于出国经费审批。
      四、因公短期出国培训用汇需纳入出国用汇管理范畴,各培训团组应按照北京市对非贸易非经营性用汇管理的要求,根据培训合同和有关费用标准向北京市财政局提出购汇申请;在经市财政局批审核通过同意办理有关购汇及核销手续后,到指定银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具体办理购汇、退汇。各培训团组向市财政局申请购汇的相关文件中应增加《因公短期出国培训任务和预算审批意见表》。
      五、出国培训团组需在国内开展预培训和培训总结所发生的费用,按照我市培训费用相关规定执行。
      六、中长期出国(境)培训人员费用开支标准按国家外专局、财政部《关于调整中长期出国(境)培训人员费用开支标准的通知》(外专发〔2012〕126号)执行(见附件2)。
      七、本办法由北京市财政局和北京市外国专家局按照各自职责负责解释。
      八、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关于转发国家外国专家局、财政部<关于调整短期出国(境)培训生活费开支标准和部分国家培训费币种的通知>和<关于调整中长期出国(境)培训人员费用开支标准的通知>的通知》(京人发〔2002〕98号即京财行〔2002〕2513号)同时废止。
    
      附件:1.《财政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印发<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财行〔2014〕4号)
            2.《国家外专局、财政部印发<关于调整中长期出国(境)培训人员费用开支标准的通知>》(外专发〔2012〕126号)
 
                                                       北京市财政局  北京市外国专家局
                                                                  2014年5月30日

                                                   (信息来源:北京市财政局网站)


附件:财政部 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印发《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的通知.pdf

附件:国家外国专家局、财政部关于调整中长期出国(境)培训人员费用开支标准的通知.pdf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