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近距离接触装配式建筑,感受新型建造方式之“美”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0月24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走‘近’装配式建筑,体验新型建造方式”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行业专家、市民代表和媒体记者约三十人参加。

  为了让大家近距离感受装配式建筑之“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一是组织观看装配式建筑宣传片。宣传片介绍了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建造和运营维护的特点,满满的技术干货,采访了装配式建筑行业专家、居住用户等群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展现装配式建筑实施情况。二是组织实地观摩。大家现场观摩了装配式建筑技术展示台、装配式装修工艺样板间以及装配式装修成品样板间,伴随着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装配式建筑,特别是对装修方式以及智能化家居有了更深度的体验,感受到装配式装修在提升居住品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三是开展互动交流。对于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和专家团队一一作了解答。

  北京市自2007年开始推广住宅产业化,是国内最早开展装配式建筑工作的城市之一。十多年来,装配式建筑在提升工程建设质量、提高居住品质、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自2017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发布实施以来,装配式建筑迎来了大发展,呈现出规模化发展态势,据统计,我市2017年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449万平方米,占全市开工建筑面积的15%,2018年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1337万平方米,占全市开工建筑面积的29%,连续两年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中提到:新建保障性住房全面采用装配式建筑,提高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商品住房中的比重,到2020年达到30%以上,到2035年前全面采用装配式建筑;推进住房规划建设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严格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努力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品质和城市竞争力。

  一直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坚持以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导向,不断丰富政务公开内容,拓宽政务公开途径,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今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会持续开展相关活动,让公众走近装配式建筑的同时,也让装配式建筑走进人心。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