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深入回天地区开展违法群租房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为进一步推进“回天”地区违法群租治理工作,7月1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动属地主管部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开展相结合,深入“回天”地区举办违法群租专项整治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本市住房租赁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着重介绍违法群租房的认定标准、违法群租房有哪些危害、发现线索如何进行投诉举报等内容。该负责人指出,当前我委会同相关部门不断加大违法群租房整治力度,成立工作专班,完善机制,落实“接诉即办”,基本实现违法群租房动态清零。截至6月底,清理整治违法群租房4789处。同时持续加大房地产租赁市场执法监管力度,通过现场执法检查、网络房源治理、集中约谈告诫、联合惩戒曝光等多种形式,严厉打击租赁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上半年,市、区两级共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经营企业3937家,下发责改254份,做出行政处罚539起。其中市住建委执法总队对回天地区开展执法检查156项次,立案查处23起,直接督导拆除339间出租房屋隔断,大力规范该地区房屋租赁市场秩序。

  活动现场,市住建委还向回天地各居住小区发放“整治租赁乱象、维护百姓权益”、“抵制违法群租房”主题海报,要求在显著位置进行张贴;同时向居民发放发放“租房指南”租客篇和房主篇彩页2000余份,号召广大居民坚决抵制群租房,自觉做一名好房客(好房东)。现场群众表示在此次宣传活动收获满满,以后会主动按照政府部门要求从事房屋租赁活动。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