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市住建委召开扫黑除恶督导意见立行立改工作会议,强调了这些事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6月6日上午,市住建委召开扫黑除恶督导意见立行立改工作会议,委分管扫黑除恶副巡视员牛文勋及有关处室、直属单位参会。会上,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北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次工作通报对接会和蔡奇书记在接受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立行立改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针对下一步市住建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和问题整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以此次扫黑除恶督导为新动力,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工作、最硬的作风,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二是要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针对督导组反馈的整改内容,要建立整改清单和工作台账,立行立改,开展专题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核查。全方位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明确牵头领导、部门和负责人,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对辖区内所有从事租赁业务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经营和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四是加强市、区联合整治。对投诉举报多、跨区大案、要案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对于重点疑难案件要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公开曝光;对屡查屡犯问题严重的,要采取高限处罚措施,对检查中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通报公安机关,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五是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坚持整治行动与制度建设并重、专项巡查与日常监督并重、加强管理与改善服务并重,建立健全信用体系,积极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机制建设。六是进一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大在全市多波次、立体化宣传,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有效激发群众热情,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