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2019年北京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6月1日,2019年北京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城建集团施工的冬季奥运村人才公租房项目举行,标志着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本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各区住建委、各大建筑施工企业集团、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工程监理企业的约300名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从业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应急局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2019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及本市“应急宣传进万家”系列活动的有关工作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充分结合行业特点,在6月份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包括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系列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体验式安全教育开放日活动等,并继续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在系列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对2019年新出台的“三法一图集”开展进企业宣讲活动。组织系列讲座活动,针对岩土工程、临时用电、模架脚手架、起重吊装等专业性较强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邀请行业内权威专家为企业进行培训。

  同时,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的要求,加大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监督执法抽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依法实施处罚。继续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确保双控平台使用率持续提升。加大事故查处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事故责任单位和人员。

  启动仪式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对获得2018年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先进称号的单位进行了颁奖,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和智慧工地建设成果。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