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积极开展空气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为应对11月13-15日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天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紧急召开秋冬季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力度。二是各企业加强精细化管理,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工序,深度融合施工现场实际,把扬尘治理工作纳入日常常态化管理。三是要求各区住建部门加大检查频次,加大监督惩处力度。重点强调要加强“一会三函”在建项目及市政基础设施线性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力度。同时,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对近期检查中发现扬尘治理不达标的15家参建单位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对5家施工单位依规暂停在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90天。

  11月13日,在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要求全市在建工程加大对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扬尘控制措施力度,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并立即组织对全市建设系统施工工地进行检查。截止13日15时,市、区住建部门共组织55个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397人次,共现场检查工地244项,利用视频监控系统非现场巡查工地1680项次,检查中发现10项工程施工现场存在局部裸露土方未覆盖严密、未严格按照预警要求做好应急措施等问题,执法检查人员立即要求现场进行整改,并根据情节轻重移送城管执法部门进行处罚。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继续加大施工扬尘管控力度,对检查中发现未严格执行预警响应、情节严重的单位,一律从严从重惩处。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