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2家施工企业因扬尘治理不达标被暂停在京投标资格30天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在接到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做好10月24、25日空气污染应对工作的通知》后,迅速启动响应流程,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各区住建部门、房管局及有关单位,并立即组织4个市级专项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大兴等7个区施工现场扬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现将违规工程基本情况及处理意见通报如下:

  一、2项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决定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一)工程名称:丰台区二通厂公交立体停车楼项目 

  建设单位: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四方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施工单位:南通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工程名称:朝阳区公交南十里居场站改造项目等5项

  建设单位: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建研凯勃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城乡中昊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以上2项工程因存在施工现场未及时洒水降尘、扬尘治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缺乏实际可操作性等问题,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决定对工程参建单位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二、2项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决定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暂停2家施工单位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

  (一)工程名称:石景山区古城南街(石景山路-莲石西路)道路工程

  建设单位:北京公联公路联络线有限责任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逸群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市政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二)工程名称: 海淀区工学院与交叉学科大楼2号楼

  建设单位:北京大学基建工程部

  监理单位:北京兴电国际工程管理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北国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以上2项工程施工现场存在未按要求安装使用施工现场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未建立“进门查证、出门查车”记录及车辆冲洗记录、未按要求设置密闭式垃圾站、违规使用袋装水泥等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决定依规暂停北京市政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北国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市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并全市通报批评工程参建单位,同时将扬尘违法违规情况移送城管执法部门进行进一步行政处罚。

  希望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开展秋冬季建设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下一步,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将继续加大空气污染天气施工现场扬尘执法检查力度,对扬尘治理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