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通信生产楼房拆除等2项工程责任单位被暂停在京投标资格30-90天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为严格落实《2018年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京建发〔2018〕242号)相关要求,做好案件移转工作,倒追源头工地责任,近期,市区两级住建部门持续加大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执法检查力度,东城区、西城区住建部门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存在扬尘治理违法违规行为的参建单位采取了约谈告诫、停标等措施。现将违规工程基本情况及处理意见通报如下:

  一、工程名称:西城区成方街13号通信生产楼房拆除项目

  建设单位:中国联通集团北京市通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长丰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二、工程名称:东城区白桥大街10KV架空线入地工程

  建设单位:北京红霞顺通电力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吉北电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聚仁恒筑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分包单位:北京世纪盛丽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

  以上2项工程施工现场存在裸露土方未覆盖严密、违规使用不达标渣土运输车辆等问题,且情节严重。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决定对工程参建单位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同时根据京建法〔2012〕20号文件规定,决定暂停北京长丰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聚仁恒筑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决定暂停北京世纪盛丽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90天。

  下一步,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执法检查力度,希望各单位汲取教训,引以为鉴,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