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2018年全国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京举办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6月15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在京举办2018年全国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巡视员魏成林、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邵继江、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徐贱云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等与会领导向建筑工人代表赠送了安全手册,并参观了宣传咨询现场,观摩了石景山区北辛安棚户区改造B区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宣传咨询现场为施工人员及公众提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设置了安全体验式教育和多媒体教育区,展示了全铝模板施工体系、产业化预制构件装配体系、全方位立体降尘系统等项目,对施工人员及公众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丰富了大家的安全知识,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负责同志表示,此次宣传咨询日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而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建筑行业要以“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建筑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动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大力强化安全文化建设,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推动全国建筑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当日下午,住建部质安司领导、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观摩了北京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现场对基坑进水、路面塌陷、管道断裂等险情进行应急处置。

  宣传咨询日活动由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