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北京顺义一处产业项目变相违规“产改住” 市区住建部门联合执法 现场关停招商中心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附近的德威控股集团国家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存在“以租代售”的方式,将租赁公寓变相出售。根据这一线索,市住建委执法大队联合顺义区住建委立即行动,进行现场查处。经调查,该项目建设规划用途与沙盘、宣传资料严重不符,涉嫌虚假宣传,涉嫌“产改住”。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叫停违规销售行为,关停招商展示中心,并将虚假宣传、违规“产改住”行为移转规土、工商等部门进一步查处。

  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性质是综合用地,不是住宅用地性质。土地是德威集团于2003年取得,只有50年产权,目前还剩35年的使用期限。该项目以影视产业基地为主,共占地约160亩地,配有办公楼、影视摄影棚、底层商业街等设施。

  执法人员现场核查了项目的立项、规划、施工、土地、建设等相关手续,对该项目正在建设的地块进行了勘察,通过比照现场施工情况和施工图纸,认定正建项目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中内容一致,为三层建筑,以摄影棚为主,和招商中心沙盘和工作人员宣称的公寓楼不符。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项目建设用途与沙盘、宣传资料严重不符,实质存在虚假宣传违规“产改住”现象。按照2017年4月北京市规土、住建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项目管理的通知》要求,产业项目严禁擅自改变项目规划用途作为居住使用。针对上述行为,住建执法部门紧急叫停违法销售行为,责令其关停场所,并将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移送规土委、地税、工商,从严从重处理,直至解除土地出让合同、收回土地。同时,移送属地政府及园区管理部门,加强动态监管。针对经纪机构违规代理、虚假宣传产业项目可用于居住的行为,住建部门将会同工商部门进一步查处。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