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快速部署 务求实效 市住建委 市规土委联合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简化房屋交易流程政策培训会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房屋交易效率,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规划国土委于4月20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房屋交易流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确保政策尽快落地,让社会感受政策“红利”,4月24日市住建委、市规土委快速部署,联合组织各区房屋交易管理及不动产登记部门召开政策培训会,两委相关业务部门和各区交易、登记工作人员近130余人参加。

  会上,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本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背景、整改要求及《通知》主要内容,并对缩短购房资格审核时限、取消房源核验、取消强制存量房资金监管等涉及调整的业务,从执行时点、业务衔接、部门配合等具体要求和口径,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和宣贯。

  会上,还通报了财产登记领域内优化营商环境整体推进情况,并对各区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政策学习。各区要高度重视、正确理解,从落实“四个意识”的高度,及时组织区内有关部门、单位、机构开展政策培训和学习,确保相关工作人员吃准、吃透各项政策措施和执行口径。

  二是,各区交易、登记部门要主动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在办理房屋交易登记业务过程中,涉及交易、登记环节衔接和部门协调的,应加强部门间沟通配合,切实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和服务。各不动产登记大厅应通过展板、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对新的房屋交易流程进行宣传和介绍,窗口工作人员要耐心解答各类咨询提问,切实让服务对象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提升和优化。

  四是,各区交易、登记工作人员应及时总结《通知》执行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向市住建委、市规土委反馈,确保“好事办好”。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