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贯彻《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 市住建委牵头多部门开展物业综合执法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为推进《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落实,5月19日市住建委执法总队联合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会同朝阳区房管局和属地街道,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对朝阳区新天地小区、现代城小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检查组围绕群众关心的小区内社会车辆占压消防通道、楼道堆物、私拉电线充电、私搭乱建、物业服务等问题,结合部门工作职责进行了逐一检查。检查发现两个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未在物业管理区域的显著位置公示物业服务信息,朝阳区房管局已责令物业服务企业改正并做出行政处罚;新天地小区存在社会车辆占压消防通道、业主堆放杂物占用一期12号楼5层疏散通道的问题,消防部门已责令相关责任人移走车辆、清理杂物恢复通道畅通;现代城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未将承租人信息及时报告属地流管部门登记,相关部门将调查处理。

  下一步,市区两级住建房管执法部门还将定期联合其他部门,着力针对“12345”投诉较多的物业管理小区开展综合执法,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业主、物业使用人积极贯彻执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行业监管力度,切实保障群众合法利益。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