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多措并举,全力提高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水平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为切实加强北京市住建系统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北京市任务细化分解方案》相关要求,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制定了《北京市住建系统2019-2020年秋冬季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明确了2019-2020年秋冬季住建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的总体目标、组织保障、工作要求等内容,多措并举治理施工扬尘。

  《方案》要求住建系统各参建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扬尘管控工作意见》,严格执行《绿色施工管理规程》有关规定,强化住建系统扬尘治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持续加大住建系统扬尘治理工作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方案》内明确七方面工作任务,一是加大施工现场扬尘管理力度;二是加强施工现场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管理;三是强化建筑垃圾源头管理;四是加强住建系统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力度;五是完善应急减排清单,推进货物运输结构优化工作;六是强化空气重污染应对,落实差别化管理;七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方案》要求各责任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定措施开展本年度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确保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各区住建委加强监管力度,对检查中存在扬尘违法违规行为的加大处理力度,强化工作报送机制,完善考评机制,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2019-2020年秋冬季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任务。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