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落实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开展施工现场专项联合检查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为深入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要求,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的通知》(建办市函〔2020〕298 号)以及我市《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落实<关于开展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的通知>实施方案》(京建发〔2020〕208号)的工作部署,近期,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组织开展施工现场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行动将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的通知》(建市规〔2019〕1号)要求,重点查处:投标人以他人名义投标,挂靠、借用资质投标;中标人将中标项目转让给他人,或者将中标项目肢解后分别转让给他人,以及将中标项目违法分包给他人等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施工现场专项联合检查不划分具体阶段,各区住建部门按照“项目属地管理”开展联合检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随机抽取项目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按照京建发〔2020〕208号文件要求及时报送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