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北京市住建委多措并举保障2020年城镇房屋安全渡汛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6月,北京迎来汛期。为安全渡汛,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各区房屋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了房屋安全的全面摸排,全市实查城镇房屋7.34亿平方米,查出疑似危险房屋17.95万平方米,占实查房屋的0.02%;严重破损房屋255万平方米,占实查房屋的0.35%;一般破损房屋2283万平方米,占实查房屋的3.11%。

  为保障这些房屋安全渡汛,市住建委明确以下举措:一是下发《2020年北京市城镇房屋防汛工作要点》指导各区开展房屋防汛工作;二是针对排查出的疑似危房,要求各区政府进一步排查鉴定,落实解危资金和明确责任人;三是根据城镇房屋特点组织应急队伍演练;四是根据危房分布区域储备防汛应急抢险物资;五是公开市、区城镇房屋防汛值班电话,保证汛期值守有人接听;六是坚持未诉先办的雨中巡查和接诉即办的抢险抢修,保证汛期城镇房屋使用安全。

  为充分训练队伍,检验设备,5月12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北京市海淀区海房投集团有限公司在海淀区知春东里,举办2020年北京市城镇房屋防汛演习观摩会。本次演习包括屋顶漏雨苫盖、外墙歪闪支护、雨水进屋拦挡、院落积水区抽排,由于场地限制房屋塌陷支顶和房梁断裂附檩两个科目由西城区德源兴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什刹海恭俭胡同43号三关庙同步演练。为减少聚集,此次演习减少了现场观摩人员,采用“云观摩”的方式,请中直管理局、国管局、市防汛办、16个区主管房屋防汛工作领导以及直管公房管理单位线上观摩。

  演练结束后,市住建委对各单位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组织好本地区、本单位防汛演练和物资准备,提高防汛应急保障能力;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落实防汛责任,尤其是危房解危责任,确保安全措施落实;三是要按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值班、备勤和抢险工作;四是依靠属地政府和社会力量共同开展房屋防汛工作;五是要做好房屋防汛信息报送工作。

各区房屋防汛值班电话.jpg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