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总结

“十二五”住房保障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展顺利

“十二五”住房保障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展顺利

信息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为做好《北京市“十二五”住房保障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在向市财政局申请财政预算作为规划编制经费后,我办按照政府采购流程向社会公开征集规划编制单位。5月下旬,规划编制单位征集工作已基本完成。为加快工作进程,抓紧规划编制工作,我办在招标工作同时进行了基础数据收集、整理和分析;对现状住房保障项目用地选址、审批和规划建设等情况进行汇总分析;相关支撑专题的研究等工作。

   目前,“十二五”规划编制和专题研究已顺利完成开题,明确了本次规划目标和规划重点内容,包括总结北京市住房保障规划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主要问题;调查目前北京市住房保障的总体需求和结构;研究本市保障性住房供给能力及未来几年住房保障政策体系;提出北京市“十二五”期间住房保障的指导思想、规划原则、需求规模、结构与布局、可建设用地资源情况、用地布局、政策体系及保障机制等。同时委托城建研究中心等单位开展了《北京市住房保障现状调查研究》、《北京市“十二五”住房保障需求研究》、《北京市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及保障机制研究》等三个专题的研究。计划6月初完成专题研究和规划编制的对接,并进行汇总,6月底完成规划总报告的初稿。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