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通知

  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东城、西城、石景山区住房城市建设委,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规范本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处罚裁量权行使,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制定了条例中所涉及21项行政处罚职权裁量基准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裁量基准的规范是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各单位、各部门行政执法中应当合法、及时、客观、全面收集与裁量情节相关的证据,严格依据证据准确认定裁量情节,合理适用裁量基准;应当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按照“谁执法谁公示”的原则,及时、主动向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示有关行政处罚信息,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规范水平。

  

  附件:《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行政处罚裁量基准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1020日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