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22年第四季度网站运行情况自查报告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根据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下称《指标》),我委第四季度开展网站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公众关注情况

  2022年8月11日至2022年11月15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截至11月15日,委网站公众总访问次数为5629010人次,页面浏览量(PV)为33993193页,平均网页浏览数为6页/人次,日均访问次数为58031人次/日,日均页面浏览量(PV)为350445页/日。其中网站首页关注度最高,其次为北京市房屋租赁服务平台、北京市建设行业从业人员信息查询、项目信息公示、共有产权住房、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查询、房屋管理、工程建设、保障性住房主题服务、登录入口等(如下图)。

         

  二、政务公开情况

    2022年8月11日至2022年11月15日,共公开信息458条,更新栏目82个,调整栏目13个。

  三、政民互动情况

  2022年8月11日至2022年11月15日,答疑解惑平台接收件2530件(含非我委业务的咨询)、办结2391件;“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接收件19件、办结19件;智能问答会话量39278次,问题主要集中在保障房和商品房的购房资格、租赁相关、建筑行业人才管理及考试、物业条例与管理、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等领域。依申请公开平台共受理579件,其中已办结546件(含季度结转件135件)。

  四、政务服务情况

  我委办件量已实时发布于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政务服务好差评”板块,截至11月21日,办件量较多的主要集中在对本市建设工程施工人员进行实名制备案、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统筹调配保障性住房、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考核、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认定等事项。

  五、网站自查及整改情况

  网站自查及整改情况采取技术加人工的自查方式,每天对全站信息准确情况、栏目更新频率、隐私信息等问题进行监测,并将自查出的14个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处室,督促相关处室及时整改。目前,此时段自查问题已均整改完毕。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年11月21日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