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22年第一季度网站运行情况自查报告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根据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下称《指标》),我委2022年第一季度开展网站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公众关注情况

  2022年第一季度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截至3月31日,委网站公众总访问次数为5436015人次,页面浏览量(PV)为29381250页,平均网页浏览数为5.4页/人次,日均访问次数为60400人次/日,日均页面浏览量(PV)为326458页/日。其中网站首页关注度最高,其次为北京市建设行业从业人员信息查询、共有产权住房、项目信息公示、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查询、房屋管理、安全生产许可证信息公示、工程建设、网签合同查询等(如下图)。

  

  二、政务公开情况

  第一季度共公开信息629条,更新栏目103个。按照《指标》要求,对政策文件栏目进行了梳理,同源政策3055条,增加文件效力1065条。

  三、政民互动情况

  第一季度答疑解惑平台接收件1970件(含非我委业务的咨询)、办结1907件;“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接收件12件、办结12件;智能问答会话量45426次,问题主要集中在保障房和商品房的购房资格、物业条例与管理、租赁相关、安全员等领域。依申请公开平台接收件444件、办结336件。

  四、政务服务情况

  第一季度我委办件量已实时发布于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政务服务好差评”板块,办件量较多的主要集中在对本市建设工程施工人员进行实名制备案、对居民家庭在本市购买房屋资格进行审核、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统筹调配保障性住房、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认定等事项。

  五、网站自查及整改情况

  采取技术加人工的自查方式,每天对全站错敏字、错断链、栏目更新频率、隐私信息等问题进行监测,并将自查出的19个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处室,督促相关处室及时整改。目前,第一季度自查问题已均整改完毕。

  按照《指标》要求,对全站信息及栏目进行梳理,为第二季度落实指标做好准备。

  六、下季度工作计划

  严格落实《指标》内容,提升发布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功能应用、集约协同、网站设计、监督管理等工作质量。重点做好“法规文件”“数据发布”栏目内搜索、优化栏目设置、实现统一登录、完善问答知识库等工作,确保不断提升我委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年4月15日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