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失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散装散建”从业人员 “一登三查”工作的通知

各集团总公司,各有关单位:
  近期我市“散装散建”从业人员相继发生散发性疫情,为加强“散装散建”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我市出台了《“散装散建”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指引》,并要求“散装散建”从业人员进入作业场所应“一登三查”。为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落地,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散装散建”活动指本市居民小区(村)基础设施维修、家庭个人装修、产品安装、农民自建房、商业楼宇内小型装饰装修等活动。散装散建活动的疫情防控纳入属地社区防控范围。
  二、各单位要加强“散装散建”活动管理和单位、人员排查,凡涉及从事“散装散建”活动的单位及从业人员,应建立“散装散建”活动台账,及时申领单位“散装散建”从业人员核酸比对登记簿,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本市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认真落实“散装散建”从业人员“一登三查”要求,每日关注本单位“散装散建”从业人员主动登记进度和核酸检测情况,确保“应登尽登、应检尽检”。
  三、各单位要持续加大政策宣贯力度,进一步提升“散装散建”从业人员的政策知晓度;强化政策指导,及时解答“散装散建”从业人员登记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对于“散装散建”从业人员无法自行完成自主登记的,要协助指导做好登记工作。
  四、“散装散建”从业人员要认真落实“一登三查”要求,严格执行本市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做好“核酸比对登记簿”登记、疫苗接种、定期核酸检测,主动配合社区(村)、各房屋建筑所有权人、各物业服务企业、各“散装散建”用工单位或用工个人做好入场前查验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五、各单位、各相关人员要严格落实“散装散建”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因未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特此通知。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年5月6日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