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部署开展全市住建系统2019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为切实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坚决遏制施工现场发生较大影响的火灾事故,全力维护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月29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绿色施工视频会议,对住建系统2019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区住建委、各集团总公司主管领导、二级公司相关领导和部门,城市副中心工程办、冬奥工程参建单位等约3000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了《北京市住建系统2019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市住建委成立由副巡视员王鑫为组长的全市住建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自12月1日至2020年全国“两会”结束,在全市住建系统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冬防期间,各单位要按照部署发动、组织实施、总结验收等3个工作步骤安排,全面落实持续深化“三自活动”专项工作、切实做好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消防安保、深入开展可燃物专项清理行动、不断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4项工作任务;重点开展施工现场和生活区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动火动焊审批看护、消防设施运行状况、临时用电设施安全、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员工消防教育培训、应急力量建设演练等关键环节的排查治理;从严查处违规使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违规动火动焊、违规私拉乱接等行为,着力推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制定方案、压实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开展督导检查。对火灾隐患要“真排、真查、真上账”,对工作不力、隐患突出的单位负责人开展重点约谈;对发生起火冒烟事故的责任单位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要注重经验总结,强化信息报送,确保住建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