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王鑫副巡视员实地调研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8月13日下午,市住建委王鑫副巡视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赴东城区部分在施项目,就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王鑫副巡视员先后到地铁八号线三期01、02、03标、北京饭店和贵宾楼装修改造工程、“210”工程、王府井路口景观提升工程、北京市政协老办公楼改造工程等8个项目。

  在地铁八号线三期02标,王鑫副巡视员深入到地下20余米深的施工作业面,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解工程进度、施工工艺和安全措施。王鑫副巡视员要求参建各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二是要充分认识到施工现场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有针对性的采取管控措施,做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防止因安全问题造成舆情;三是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现场的临时用电要符合相关制度规范。

  在“210”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工程正处于收尾抢工阶段,现场施工单位多、交叉作业,容易出现安全问题。王鑫副巡视员要求总包单位一是要统筹协调好,抓好现场的管理,不能因为赶工期出现安全问题,做到忙而不乱;二是要抓好特种设备的使用,严格落实操作规程,操作特种设备的专业人员必须到岗到位;三是驻场的行业监管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来,严格把好安全质量关。

  在地铁八号线三期03标,王鑫副巡视员针对项目的特殊位置,要求施工单位,一是要严格落实《北京市住建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方案》中各项工作要求,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应急处置工作,具体的点、面都要有专人负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做好停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安排好留守人员;三是要积极配合属地公安、消防等部门的管理,做好施工场地各项安保措施,确保国庆期间施工现场安全稳定。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