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召开秋冬季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1月12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王鑫副巡视员组织召开秋冬季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视频会议,通报近期扬尘治理不达标单位、解读施工扬尘及渣土运输规范管理考核方案、部署下一阶段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各区住建部门主管扬尘治理工作负责人;各建筑施工企业集团及江苏驻京建管处所管企业主管扬尘治理工作负责人,各集团二级公司相关负责人;各区属企业片组单位负责人;各重点工程指挥部及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各行业管理片组及河北驻京建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施工安全管理处一是通报了《关于近期施工扬尘治理检查情况的通报》(京建发〔2018〕508号),对近期扬尘治理不达标的15家单位进行全市通报批评,依规暂停5家单位在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90天。二是对近期将要印发的《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施工扬尘及渣土运输规范管理工作考核方案》进行解读。三是部署11月13-15日空气重污染预警期间扬尘污染治理应对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王鑫副巡视员就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要求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京发〔2018〕16号)、《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京政发〔2018〕22号)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8年修订)>的通知》(京政发〔2018〕24号)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脚踏实地,进一步加大扬尘污染防治力度。二是加强精细化管理,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各企业要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六项措施,深度融合施工现场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工序,纳入日常常态化管理。三是加大检查频次,加大监督惩处力度。各区住建部门加大执法检查惩处力度,对因施工扬尘违法行为被处罚2次、仍有扬尘行为的施工单位,联合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对其采取责令停工7天等措施;对被处罚3次仍有扬尘行为的,暂停其在京投标资格半年;对被处罚4次(含)以上、恶意扬尘污染、拒不整改的,纳入企业信用“黑名单”。

  会议重点强调了加强“一会三函”在建项目及市政基础设施线性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力度,明确要求各区住建部门每月对辖区内已办理“一会三函”的施工项目及市政基础设施线性工程开展扬尘治理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将检查结果于次月5日前汇总后报送至市住房城乡建设委。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