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委市政府督察组进驻市住建委开展安全生产督察工作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5月21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第一督察组在市住建委召开安全生产督察工作动员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组书记、主任徐贱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十六区住建委(房管局)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房地局)主管领导,市属国有企业主管领导,相关企业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随后,市委市政府第一督察组在1206会议室听取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组书记、主任徐贱云关于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卫东、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副巡视员赵成分别就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过程中安全生产责任的履行情况和物业管理以及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

  徐贱云主任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督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此次督察作为提升和促进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推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支持和配合好督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督察工作相关要求。要严格落实“主管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处室主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对此次督察每一项工作和每一个要求都必须做到有人管、有人办、有人负责、有人落实。三是要切实强化问题整改,积极促进督察工作取得实效。督察是手段,问题整改是目的,促进和提升建筑行业管理水平才是最终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对发现的问题不退缩、不回避,以此次督察为契机,以坚决的态度和务实的行动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

  督察组组长杜灵欣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包括督察巡查在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北京正处于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阶段。实现“四个中心”的城市功能定位,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等都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更细、更实的要求。市委市政府组织对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督察,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求的现实体现。蔡奇书记明确指出要像开展环境保护督察那样开展安全生产督察工作。陈吉宁代市长要求,对市属部门的安全生产督察,要以问题为导向,把促整改当成主攻方向,全方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杜灵欣强调,开展安全生产督察是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地见效的制度性创新。希望市住建委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配合督察。对督察中移交的各类安全生产问题或事故隐患,要立行立改、严肃处理;对督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快改、举一反三,并按照督察制度要求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