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10项“回天计划”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2019年北京市重点工程中有10项涉及“回天计划”,其中计划新开4项,续建6项,计划完工4项。按照“回天计划”三大攻坚工程分类,10 个项目中含5项公共服务提升、4项交通治理、1项市政基础设施完善项目。这些项目投用后,可有效提升区域公共服务能力,缓解交通拥堵,强化供排水等市政基础设施保障。截至目前,计划新开项目中已有北京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二期扩建工程、天通苑综合文化中心、北清路快速化提级项目3项实现开工,安立路快速化提级项目年底开工;计划完工项目中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回龙观至上地自行车专用路、北苑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3项已完工,1项可于明年上半年完工;10项“回天计划”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为推进“回天计划”项目建设,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于年初主动对接市交通委、市医院管理中心、昌平区政府等责任单位;建立了项目台账,及时掌握和更新项目进展;赴项目现场调度,切实协调解决规划方案稳定、可研批复、开工手续办理、施工现场管理、竣工验收备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了条件。2020年我委将继续加大对“回天计划”重点工程的协调力度,会同相关责任单位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助力“回天计划”圆满收官。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