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城市绿心三大公共建筑及共享配套设施项目全面开工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2019年本市重点工程城市副中心剧院、首都博物馆东馆、城市副中心图书馆及共享配套设施项目近期陆续取得施工准备函,启动土护降施工,标志着城市绿心三大公共建筑及共享配套设施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完成了市政府要求的年内开工任务。

  城市绿心三大公共建筑及共享配套设施项目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以南、城市绿心西北部的市民文化休闲组团内,总投资约51亿元,计划2022年全部竣工投用。其中,城市副中心剧院总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49.5米,建设内容包含1500座的音乐厅、1600座的歌剧院、1000座的戏剧院,以及可容纳600人的多功能厅。首都博物馆东馆总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主楼高度约34.9米,建设内容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运河文化馆、古籍文献馆、特色艺术文献馆、名人名家藏书馆等;建成后主要展示1911年辛亥革命开始的北京革命史、近现代北京城市发展历史及城市生活,与首都博物馆形成功能互补,实施差异化发展。城市副中心图书馆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22.3米,建设内容主要包含阅读、非遗展示、儿童阅览、多媒体电子阅览、智慧机械书库等特色功能,是一个集知识传播、城市智库、学习共享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公共图书馆。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靠前服务,指导和督促建设单位完善立项、工程规划等各项审批手续,密切跟踪建设进度,关注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为工程顺利实施创造条件。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