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重点工程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023日,重点工程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文化综合区B00地块南侧,紧邻中国科技馆新馆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占地23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2640平方米,总投资98697万元,实施单位为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

  实施该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提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推动国家科学传播、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建成国家级科学文化公共服务平台、世界级科技成就和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展示中心、科技成果发布交易中心、国际高端学术交流中心、国际科技组织总部基地等,成为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示范工程。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对该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行密切跟踪服务。726日,我委陈卫东副主任对该项目亲自调度,重点工程协调处每周与建设单位联系,掌握手续办理进展情况并及时跟进协调,招投标事务中心、工程建设管理处在施工招标、施工许可等方面给予重点指导和服务,有效推动了该项目尽早开工。

                                   

【大 小】 打印】 【关闭